『夢花文學獎』 書香飄揚滿山城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象徵台灣苗栗縣文壇最高榮譽的「夢花文學獎」進入第13屆,除了鼓勵文學創作,發掘和培養文學新人外,也讓對藝文創作有興趣的民眾能有一個發揮文筆的園地。

「2010苗栗縣第13屆夢花文學獎」今年投稿件數比去年增加一百多件,也吸引許多其他縣市文學愛好者及兒童參與。

苗栗縣教育處處長 彭富源:

「相信這樣一個(夢花文學獎)持續的善的以及良性的循環,對於台灣文學界的好朋友,會逐步有一個提升的作用。」

指導老師 陳老師:

「我覺得在這個活動當中,能夠建構屬於自己的一個童話王國,我覺得是這個活動最棒的地方。」

透過閱讀的習慣,使不同年齡層對苗栗文學紮根與傳承,利用文字的方式表達,也讓苗栗夢花茁壯盛開。

家長 胡小姐:

「透過閱讀、透過故事裡麵人物的介紹,讓小朋友知道這些事情發生的經過,還有可能發生的結果是甚麼,讓小朋友很樂意在生活上去實踐這些很好的品德。」

短篇小說首獎 陳榕笙:

「唯有閱讀可以讓他們生命更有深度,吸收資訊之餘還可以有一些知性的培養。」

新詩首獎 張英珉:

「我覺得只要多閱讀,你可以接受這個世界,了解這個世界,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報導文學優選 陳美月:

「從小朋友開始學會閱讀,一直到像阿嬤這種想法這種心情,我想對於隔代之間的溝通會相當有幫助。」

藉由夢花文學獎的推行,使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讓山城書香飄揚,大小夢花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