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送暖育幼院 盼各界關懷挹注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台灣苗栗有位年輕的神父,開辦少兒育幼院,收留了五十多位孩童。竹南鳳凰扶輪社得知這個消息,特地前往捐贈物資及現金,同時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

院內的孩童大多來自單親或有家暴問題的家庭,卻又不符合政府的補助標準。好心的神父,收容了這些生活困難的孩童。

聖方濟育幼院院長 楊安仁:

「我們幫助那些迫切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也就是說,除非我們照顧他們,就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的情況,我們才收。」

楊神父說,目前安置兒少的機構從南到北大爆滿,還有很多案例無法安置。育幼院剛成立床位就滿了,眼看捐款越來越少,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幫忙。

聖方濟育幼院院長 楊安仁:

「社會問題增加,孩子變多了,但是經濟不景氣,捐款反而變少了,所以我們希望的是小額和長時間的捐款。」

竹南鳳凰扶輪社的社員都是女性,在知道這些孩子的遭遇後,都感到不捨,紛紛發揮愛心。

竹南鳳凰扶輪社長 洪素靜:

「我們社會上如果大部分的人願意儘自己的所能,付出一點,就可以成就很多,社會上的溫暖,也解決了將來社會上不必要的社會問題。」

可愛的院童們,用歌聲表達感恩的心情,也期盼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