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男難民案 三中文媒體或被禁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華裔男子帶面具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的案子,日前在位於卑詩省的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IRB)聽證。三家中文報紙因為被指受到中國政府影響,而被這名男子的律師要求禁止報導。

被要求禁止報導的三家媒體是《星島日報》、《明報》和《世界日報》。他們都否認受到中國政府的影響。但辯護律師麥克勞德說他從權威雜誌《麥克琳》及《大紀元時報》中了解到這幾家中文報紙與中共有政治或經濟聯繫。

辯護律師麥克勞德:“《星島日報》至少一名高級主管,很可能是2名,是中共政協委員,而政協是中共的前沿組織。”“《明報》母公司是香港的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其老闆是熊許金。根據美國一個獨立的智庫,《明報》受到中共很深的影響,熊本人跟中國有諸多商業關係。”

有移民律師認為如果指控屬實,禁止報導是合理的,因為來自中國的難民申請人通常是中國政府迫害的對像。

安省移民律師龍瑩:“有些是基督教,有些是法輪功。在中國他們不能煉法輪功,基督教不想上政府的教堂的話,也存在迫害。”

這名男子上個月底帶著面具從香港飛到溫哥華後,被加拿大邊境局逮捕,而男子則同時提出了難民申請。麥克勞德說其當事人的樣貌、年齡、乘坐的航班等資訊已經被世界媒體曝光,如果更多資訊被報導此案的親共媒體獲取後傳遞給中共,將非常不利於這名男子及其家人的安全。

辯護律師麥克勞德:“他的安全會受到危害,因為他的身份被暴露。我擔心的另一個問題是,他中國的家人和親屬可能會因此安全堪憂。”

麥克勞德說他只要求禁止這3家中文媒體報導。難民局將在本週三宣佈是否批准他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