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臺今後五年貿易政策規劃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歐盟委員會11月9日出臺了今後5年歐盟貿易政策規劃,以振興歐盟經濟。請看本臺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導。

歐盟希望貿易能夠促進經濟發展和創造就業機會。在該貿易政策規劃裡,歐盟提出了相關的策略來減少貿易壁壘,開放全球市場,並為歐洲商業提供公平交易。

在今後5年內,歐盟貿易政策將優先考慮的幾個方麵包括,建立機制以幫助歐洲商業進入國際市場,矯正歐盟開放市場和貿易夥伴的保守市場的平衡關係﹔保證貿易的公平等。

歐盟貿易專員卡爾•古赫特:“對歐洲來說,國際貿易得基於規則,這是非常重要的。這不是咄咄逼人,而是希望合作。但是需要明確的是,各方都必須堅守其約定。”

關於人民幣匯率問題,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古赫特先生表示,外界壓力在影響中共的政策,中國已經提升了人民幣匯率,但是速度很慢。

匯率問題將是即將在首爾召開的G-20峰會探討的焦點問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