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超期羈押趙連海 律師憂判有罪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結石寶寶之家的發起人趙連海”尋釁滋事罪”庭審宣判被延期7個月後,11月10號繼續開庭。趙連海的辯護律師李方平估計當局會判趙連海有罪。而趙連海的妻子則盼望丈夫能早日回家團圓。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本身作為結石寶寶患兒的父親,趙連海屢遭中共打壓直到身陷牢獄,他的命運一直受到國際媒體及國內維權人士和網友的廣泛關注。

當局指控趙連海罪證之一是“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間,利用三聚氰胺污染三鹿奶粉事件,在互聯網上惡意炒作”﹔罪名之二是“2009年8月4日,利用安徽上訪女青年李蕊蕊在“黑監獄”豐臺區聚源賓館被看管保安強姦一案,以報案為名惡意炒作。”

趙連海的辯護律師之一李方平8號向《新唐人》表示,上述對趙連海的指控他在辯護時都予以了否認。

李方平:“我覺得首先從刑事證據角度來講,絕對是不構成犯罪的,都是正常的維權行動,包括接受媒體的採訪。這些作為辯護人我們在法庭上已經陳述了,不構成犯罪。拿他(趙連海)自己的話來講的話,不但無罪,而且有功。”

不過,李方平對宣判結果表示不樂觀,他認為當局會判趙連海有罪。

李方平:“現在很難預計,至少是一年以上,到底是一年、一年半還是兩年這個都很難判斷。我當然也是無法接受的。“

目前,中國大陸結石寶寶家長的維權行動一直受到當局的打壓。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重慶市奉節縣紅土鄉大埡村村民唐琳,由於在三鹿奶粉事件維權QQ群中發佈言論,被認為“製造恐怖氣氛危害公共安全”,於5月20號被判勞動教養一年。此前,唐琳多次以“結石寶寶家長”身份向有關部門討要說法,一直未獲當局回覆。

李方平:“只要法律的狀況還這樣延續下去或惡化下去的話,通過司法救濟尋求公平的努力是非常的艱難,或者說基本是無望的。“

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認為,趙連海為維權和為了維護更多人的正當利益而失去自由,是每個人都應該去做的。

李雪梅:“反正我們還會繼續努力吧,和相關部門協商,看看他們是甚麼情況。我們希望趙連海能儘快獲得自由,回到家中。

去年11月13號晚約10點30分,10多位北京大興區公安局警察帶著搜查令來到趙連海家中,給他冠上 “尋釁滋事”的罪名,強行把趙連海帶走,還沒收了趙連海的兩臺電腦、文化衫、錄影機、相機等10多樣物品。

12月17號,北京大興區檢察院批捕趙連海。今年3月30號,趙連海所謂“尋釁滋事罪”一案在大興區法院不公開審理。法院已經嚴重超期羈押趙連海,遲遲沒有宣判。

新唐人記者秦月、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