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採購集中藍縣市? 綠委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日前疑似違反行政中立,替郝龍斌輔選的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民進黨立委原本提案彈劾,雖然在星期三,被國民黨擋了下來,不過,關於農委會針對花博採購花卉,是不是獨厚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還是引發民進黨立委的炮轟。

聲音來源:經委會召委 蕭景田

「(反對的)1、2、3、4,好,本案就不通過。」

在國民黨人數優勢下,民進黨將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以違反行政中立送監察院彈劾一案,遭到駁回,不過,民進黨還有話要說,就是花博的花卉採購,為什麼都集中在國民黨執政縣市?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雲林嘉義它的產地面積是13%,結果花卉植栽才購買2.69%,主委你其實不必替台北花博辯解,你替他辯解,我就說你心中只有選舉。」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花卉採購都分顏色,這是我們所沒辦法去理解,我認為這整個如果不調整的話,再這樣下去台灣的農產真的會死掉。」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草花最大的生產地在桃園,採購絕對沒有所謂的藍綠之分。」

農委會拿實際的例子澄清,但民進黨立委接著問,農委會是不是用35.1億天價補助花博週邊活動,排擠了公糧收購?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98年度是758億,99年度是660億,100年度是608億,這整個的一個農業支出,怎麼去幫助農民呢,錢到哪裡去,是怎麼樣被排擠掉,這要說清楚講明白。」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這幾年來編列的稻米收購,都按照我們估計需要,所以一點都沒有受到花搏的影響。」

儘管農委會拿數據解釋,公糧收購不減反增,但餅就那麼大,多拿錢給花博,農民權益可能受排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