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北大促中共 開放政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星期三,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會晤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後,在北京大學發表講演,敦促中共有更大的政治開放度。

卡麥隆在北大演講時表示,英國高度重視英中兩國關係,他希望藉著人權對話,能夠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

我們不同意(中共的)一些問題早已不是秘密,尤其在人權方面,我們並不是藉著提出這些問題來顯示我們做的好,或是公開炫耀我們已經做到的,我們提起這些 (人權)議題是因為,英國民眾希望我們這樣做,因為我們衷心的、強烈的關心(人權)。同時我很高興兩國政府新的人權對話將在明年一月舉行,最後,不論有多困難,我們的關係將因為可以談論這些議題而變得更強健。」

卡麥隆在演講中,向中國聽眾介紹西方民主理念,闡釋了多黨民主體制、法治和新聞自由,以及如何使得英國更為強大。他呼籲,現在是讓中國享有更大政治開放度的時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