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省幼兒園老師罷工要求政府補貼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魁省小規模幼兒園老師罷工了一天,他們在省府駐蒙特利爾辦公室外集會,要求政府發放節假日津貼。請看來自蒙特利爾的報導。

這次罷工是由“魁北克工會中心”及“魁省幼兒干預聯盟”共同發起,魁省“中等家庭呼籲聯盟”負責蒙特利爾島的罷工行動,該聯盟代表蒙城1500個日託幼兒園。幼兒教師抱怨政府不但不給與他們和公立幼兒園同等的資助,而且從來不發放節假日補助,使幼師待遇低於法定工資但工作強度卻高於公立單位。現行的政策是一個老師至少要招收6名兒童才能有資格領取每天19元錢的資助。工會正試圖與政府協商將補助提高到21元。

聯盟主席樸安娜:“一直以來我們的待遇低於標準,希望能得以改善,其實這也是提高服務孩子的質量。”

七年前開幼兒園的王女士告訴記者,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她自費添置了許多玩具、書籍,如果政府不給資助的話就很難維持下去。而且每天10多個小時的高強度工作已經影響了身體的健康。

幼兒教師王女士:“很多人關門是因為健康問題。我們也希望能夠,就是說,提供一個高質量的DayCare服務,那就包括了這些投入。”

今天的罷工已經給全省9萬戶家庭帶來不便,工會期待能在12月與政府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