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收支問題 G20峰會前激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這次在韓國首爾召開的G20峰會,經常收支問題 是主要議題。由於經濟問題牽扯著龐大的利害關系,在G20峰會上各國間究竟能否適當妥協,吸引各國關注。請看新唐人記者從來自首爾的報導。

對於匯率及經常收支,美國與中國、德國、日本之間的立場差異非常大,而這種拔河情況由來已久。

美國稱「不解決經常收支的不均衡問題,經濟就不可能持續發展」,並表示將對經常收支順差的國家施加壓力,以減少經常收支幅度。

首爾G20峰會即將召開,各國的最高領導對媒體發言時態度強硬。

9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經常收支是與各國經濟力相呼應的結果」,並斷然拒絕美國提出的「經常收支準則」,表示這一準則「沒有提的價值」。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也稱「應該銘記各國的狀況各有不同」,還表示「要協商出經常收支的限額是很困難的」。

特別是美國和中國正因匯率問題展開爭論。

最近,美國採取了第二次量化寬鬆政策。中共當局露骨的批評美國所採取的措施將使貨幣流通性過度受限,從而打擊新興國家。

本月10日,歐巴馬總統表示部分國家正在介入匯率市場獲取巨額收益。雖然沒有言及中國,但事實上已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共在進行匯率操作。

在首爾G20峰會上,這些直接連結著各國利益的核心議題將協調出何種結果,受到各方關注。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