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聲明 牽制中共推進區域經濟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APEC部長會議今天(11日)結束,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為了牽制中共禁止稀土出口,遏止保護主義,與會部長同意將2008年領袖會議中作成的不新增保護措施的承諾,延長到2013年。

APEC部長會議聲明表示,APEC地區作為世界經濟成長中心在振興世界經濟和推進區域經濟合作方面要繼續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審評了2010年的《茂物目標》,探討了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並確定隨後舉行的首腦會議要繼續深入探討亞太自由貿易圈(FTAAP)協定。

鑑於中共限制稀土出口問題,為了緩和各國牴觸,會議特別聲明在2013年前要繼續抑制貿易保護主義。

聲明認為腐敗是經濟繁榮的巨大威脅,必須強化司法制度推進沒有腐敗的政府。為保障人的安全提倡食品安全安心和加強緊急救難。聲明還歡迎更多婦女參與經濟活動,培養人才,強化觀光政策,保持增強中小企業的發展等,2011年的APEC將在美國舉行。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日本橫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