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日 拜登籲向軍人表感謝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紀念日(Veterans Day)。美國副總統拜登出席了在首都華盛頓郊外阿靈頓國家公墓舉行的紀念活動。他在講話中談到了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 並呼籲民眾向為國效力的軍人們表示感謝。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M. Gates)、退伍軍人部部長新關(Eric K. Shinseki)等政要出席了在阿靈頓國家公墓舉行的紀念儀式。

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代替正在亞洲訪問的歐巴馬,向無名將士墓敬獻了花圈,併發表了講話。

(美國副總統 拜登)以國家的名義,我們向超過2300萬的倖存退伍軍人鼓掌致意,他們英勇而忠誠地保衛了我們的自由。

拜登在講話中,特別談到了曠日持久的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

(美國副總統 拜登)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的軍隊展開了比歷史任何時候都為更長期持久的戰爭。超過200萬軍人被派遣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其中超過一半已經復原,並享有退伍軍人的稱號。

他在講話中呼籲民眾向為國效力的軍人們表示感謝。

(美國副總統 拜登)百分之百(所有)的美國人,都應該向他們說聲謝謝。百分之百(整個)的國家,理應表彰他們所做的和正在做的一切。

美國退伍軍人紀念日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全美各地大小城鎮都會在這一天舉行遊行、儀式和紀念活動,向退伍軍人表示敬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