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持續聚焦匯率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國際新聞焦點,首先帶您來看到,在首爾舉行的G20峰會,本次峰會聚焦熱點匯率問題,由於各國的利益尖銳對立,所以能否得出成員國經濟一起升長的方案,令人期待。請看我們在首爾的記者的採訪報導。

12日,首爾G20峰會於南韓時間早8時在考艾斯會展中心召開。

各國領袖們將在這屆峰會上得出何種協議,備受關注。

這屆峰會的主要議題有構築全球金融安全網,貿易自由化,國際金融機構改革,反腐敗問題等。各國均希望不要產生大的分歧從而順利達成協定。

不過,匯率問題仍是一團迷霧。

本次峰會於12日召開之前,從8日開始,20位財務部長在歷時4天3夜的領導人會議上,仍未就匯率問題和界定經常收支限額達成協定。

11日晚,在歡迎G20領袖的酒會進行中,匯率問題一經提起就引來G20領袖的激烈爭論,由此可見,在本次會議上解決匯率問題不會容易。

專家們預測,由於各國的立場差異太大,將很難具體協調各方的意見。

尤其是一直要求中共將人民幣升值的美國,和攻擊第二次量化寬鬆舉措的中共之間,存在著巨大的立場差異。

不過據推測,中共若將人民幣升值並容許限定經常收支的指標,很可能會把“推進流入防禦書”這個燙手山芋扔給美國讓其試運行。

與此相似,在匯率問題上各國的立場對立。明天召開的峰會能否就這些尖銳問題積極進行協商,牽動著各方人士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