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留美 華裔學生面臨驅逐出境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二OO二年從秘魯獲得家庭旅遊簽證到美的史蒂夫李與他的父母,因庇護申請失敗後滯留美國,今年九月十五日被拘留。目前史蒂夫的父母已被釋放,但受到電子監控,可能被驅逐回中國。史蒂夫李可能會在下週一面臨被驅逐回秘魯。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出身在秘魯,現年二十歲的史蒂夫李,就讀於舊金山市立大學。目前被單獨拘留在亞利桑那州。許多史蒂夫的支持者們要求美國不要遣返他。

舊金山市立大學美國亞裔研究學教授Sang Chi說,當他聽到消息,非常震驚,史蒂夫在二OO九年春季上過他的課,“他是很好的學生,傑出的學生,非常投入,非常聰明,非常有前途的年輕人,當他決定從事護理,正期望轉學。”

本週二,十一月九日,舊金山市議會和教育局董事會一致通過了一項譴責驅逐二十歲的舊金山市立大學學生史蒂夫李的議案,要求立即釋放他,同時,他們也敦促加州聯邦參議員範士丹及鮑克瑟介入。

舊金山市立大學美國亞裔研究學教授Sang Chi表示,“這個國家是由來自其他國家人建造的,史蒂夫並不是危險份子,他生活在這裡,有美國人的文化,他熱愛這個國家,他想回饋給社區,他非常努力,這不正是我們想要的人才﹖這不也就是美國人的精神嗎﹖”

作為史蒂夫的律師,亞洲法律中心高級律師凌倩恩女士,希望以最後的努力請求聯邦參議員鮑克瑟以“私人條例草案”,讓史蒂夫可以留在美國。 目前,她正在向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部,提出推遲遣送行動的要求。“因為他屬於『夢想法案』學生,國會在九月份幾乎通過『夢想法案』,『夢想法案』是給無證件的年輕人綠卡,那些上高中,並從美國高中畢業,目前在上大學,或在服軍役。STEVE 是一名『夢想法案』學生,他應該被給予在美受教育的機會。”

截至十月五日,160多萬人正在等待被驅逐出境。在2009年,387,790人被從美國驅逐出境,865人回到中國,1,188人回到秘魯。

新唐人記者韓義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