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中國匯率政策“衝擊”他國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星期五(11月1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G20首爾峰會表示,中國的匯率政策對其他國家來說是一個”衝擊”﹔奧巴馬隨後並為美聯儲挹注美國市場6千億美元進行了辯護。

在20國集團峰會的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人民幣問題對美國、中國的許多貿易夥伴和出口競爭對手來說都是個”衝擊”。人民幣被低估,而中國當局又挹注龐大的資金干預市場。」

上述評論是奧巴馬在美國財長蓋特納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會面之後做出的。

奧巴馬補充說,美國了解人民幣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升值,美國將密切關注其發展。

美國官員表示,北京當局為了幫助出口,在損害美國工作機會的情況下,人為的壓低了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

蓋特納上個月推遲決定是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預計在20國峰會以及這個週末的亞太經合會議結束之後,會作出決定。

美聯儲最近注資6千億美元購買國債。但奧巴馬強調,這項舉措不是為用來影響美元。

奧巴馬:“它的目的是要促進經濟增長。而且有一個合理的考量是,我們的通貨膨脹非常低,但是美國的一個巨大的危險是通貨緊縮。”

奧巴馬強調,下星期他將與民主共和兩黨的領導人坐下來談談,是否延長以及如何延長布希時代實施的減稅政策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