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 日本多方開發觀光資源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2010年的APEC為振興經濟出策獻計可謂百仙過海,發展觀光事業也是其大力提倡的一環。

在2010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上,舉辦方的日本商工會議所五十嵐 克也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包括中國在內,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令人矚目。特別是中小企業,對於開發新的經濟發展就顯得非常重要。”

他表示,發展觀光事業也是經濟發展的一環,日本熱烈歡迎中國客人到日本觀光和投資。

應該如何開發觀光事業,日本商工會議所的栗原博認為:“利用觀光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建設地方風貌再推動觀光事業,使兩者成為一體。”

他還說觀光事業不拘泥於已經有名的景點,同時還要發展產業觀光例如廢棄的礦山,以及醫療觀光,交通觀光,綠色觀光等等。

栗原表示,日本政府正在研討增加三千萬外國人的計劃,並更加放寬簽證標準,日本政府已經開放對中國大城市的中產階層的旅遊簽證。

據產經新聞統計,今年前八個月到日本觀光的中國遊客一直呈上升趨勢,高達百萬人次以上,日本計劃2010年能夠邀請到180萬的中國觀光遊客。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橫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