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吁 根除核武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12號在日本廣島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首日就如何根除核武,建立無核世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

內文: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六人參與的廣島世界峰會,關注的議題是,汲取廣島原爆慘痛教訓,建立非核世界。達賴喇嘛表示,核武具有絕對的權力,如果落入只有激情,而非理性人的手中將會是怎樣的結果,強調要絕對根除核武。

他認為,20世紀是流血的世紀, 希望21世紀應該是理性對話的世紀。不要寄希望於諾貝爾獲獎者,新世紀年青人應該努力。

與會的前6.4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呼籲大會也來專注中國的人權問題,他表示中國一向把別國關注中國人權說成是干涉內政,但人權是沒有國界的。

前6.4學生領袖吾爾開希:中國每次在提出要求他國不要干涉內政的時候,都那麽聲色俱厲,也許這也是他國,或所有的外國面對中國的時候,可以還以顏色的時候。

前南非總統德克勒克表示,南非曾經擁有過核武,但在柏林牆倒塌後,將核武廢除。我們要去追究他們為何想擁有核武,不要只強調廢除核武,汲取65年前的慘痛教訓,我們要由廣島向世界發出強烈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和田、李華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