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亞洲電影節閉幕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第14屆REEL亞洲國際電影節今天在烈治文山市落下帷幕,台灣影片《一頁臺北》作為閉幕影片在演藝中心放映。

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像一杯Cappuccino,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熟悉又動人,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

小凱總是蹲坐在書店一角,學習法語,思念遠在巴黎的女友。書店店員Susie被這個痴心學習法文的男孩所吸引。就在小凱準備飛往巴黎的前夕,在夜市裡巧遇Susie,手上不明包裹引來兩路人的追逐,小凱牽起Susie,狂奔在臺北街頭,森林公園… 經過一連串的浪漫邂逅,在臺北是否也能上演一出巴黎的浪漫愛情呢?

本片是由台灣的新銳美籍導演陳峻霖在繼銀熊獎得獎短片《美》後,執導的首部長片作品。《一頁臺北》在海外或得多項殊榮,在今年2月柏林國際電影節榮獲最佳亞洲電影獎。

該片擁有一個非常年輕,國際化的製作團隊,用了34天完成拍攝。導演在舊金山長大,畢業於南加州大學的電影製作碩士專業。

導演陳峻霖:“我小時候常常去美術館,博物館,去聽歌舞劇,這個對創作有很大的影響。就是小時候可以吸收到不同的文化。”

導演陳峻霖非常慶幸能過回到亞洲來發展自己的事業,他覺得在亞洲有更多的機會,目前正在籌劃一部以80年代台灣經濟大發展為背景的影片。

本次電影節致力於發展加國的多元文化的影視作品,通過這些作品,提高公眾對亞洲藝術、及人文知識方面的鑑賞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