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傑出人士獲港大學頒榮譽博士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香港城市大學星期四向五位國際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貢獻。

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五位傑出人士都是各自專業領域的領袖級人物,包括全球最大規模的筆記型電腦設計兼製造商、廣達電腦公司創辦人林百里,曾在蘋果公司、微軟和Google三家IT業霸主擔當要職的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傑馬里.萊恩教授和香港首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等人。

目前擔任城大法律學院名譽教授的李國能在頒授典禮上發言,勉勵應屆畢業生服務社會,並為弱勢群體作出貢獻。

香港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我們活在一個極為物質化的世界,很多人執迷於物質財產。經濟增長縱然重要,但任何社會都必須找到它的靈魂,一份建基於尊重人類尊嚴的社會良心。”

多位獲獎人士在稍後舉行座談會,就各自專長領域與大眾分享心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