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遇強寒流雨雪大風強降溫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中國大部分地區近期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局部甚至有大到暴雪,中國北方最低氣溫已降至冰點以下。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由於大雪,對當地民航和交通造成嚴重影響。

中國北方從10號開始,由於冷空氣登陸,北方氣溫降至冰點以下。惡劣天氣還導致11號深夜哈爾濱路段G10高速公路發生40多輛汽車連環追撞事故,造成2人受傷,5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哈爾濱高速公路交警隊13號上午介紹,目前哈爾濱的高速公路已經全都封閉。

哈爾濱高速公路交警隊:“已經都封閉了。我們昨晚呢哈大,赫爾,哈姆高速路已經全都封閉了,走不了了。”

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大雪目前仍在持續,受影響的公路客運班車達2300臺次,路面交通幾近癱瘓,連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目前仍在關閉中﹔至於惡劣天氣到底要持續到甚麼時候,竟成了機密!該市氣象局人員13號表示,不方便公布。

哈爾賓氣象局工作人員:“ 我們不會對外講的。這個領導不讓對外發佈有些資訊。”

惡劣天氣還不只對中國北方造成影響,內蒙也出現嚴重的沙塵天氣。

內蒙居民遲先生:“刮了一天一宿,刮的是到處都是土。有7、8級大風。氣溫下降了幾度,現在也就零下幾度吧。”

目前吉林、遼寧兩省也因為暴雪天氣,導致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預計到14號,中國北方的氣溫將在冰點以下﹔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大部,甚至將降至零下8℃。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