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會晤日首相 促日加入自貿區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正在日本橫濱參加APEC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Barrack Obama),星期六(11月13日)與日本首相菅直人進行會談,雙方就貿易問題與聯合國安理會的改組交換意見。

奧巴馬在結束韓國G20會議後,馬不停蹄轉往日本橫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週六以地主國身份接待奧巴馬,雙方就貿易問題進行會談。

由於美國正在提倡"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希望與亞太地區國家建立一個無關稅的自由貿易區。日本當局也在熱烈討論是否加入這項協定。

美國總統奧巴馬:“日本首相表示他有意願進行貿易自由化,並從事國內的相關改革,對此我表示非常歡迎。他認為這些作法將有助於日本走進"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我也非常歡迎日本的加入。”

不過,據了解,執政的日本民主黨政府也擔心,加入這項協定將可能會失去日本農民的支持。

此外,奧巴馬也表達,支持日本進入聯合國安理會的意願。

日本首相菅直人:“奧巴馬總統告訴我,日本是世界各國的典範之一,他也表示如果未來聯合國安理會重新改組,他將支持日本加入。”

奧巴馬這次到日本,除了參加APEC峰會外,也同時為了改善美日的雙邊關係。這是奧巴馬亞洲行的最後一站,預計星期天奧巴馬將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