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商家速貼「勞工法」海報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164)美國加州執法單位已連續兩個星期在洛杉磯東區針對「勞工法」海報漏貼,對餐飲、服裝工廠等行業進行突擊檢查。鑒於近日勞工局稽查行動日漸擴大,11月6日,華興保險公司和聯合亞太國家銀行,舉辦中小企業商業座談會,邀請律師和專家探討應對之道。

律師張仁川表示,加州執法單位「111C聯檢稽查小組」是由政府成立的,律師張仁川:「大概來自10來個政府單位,有勞工局、稅務局、不同地方有州政府、聯邦政府的,他們成立一個組織叫111C,專門來查違反主要是勞工法的僱主們,通常從頭到尾會查勞工保險、工資、有沒有付最低薪資,有沒有給休息時間,有沒有給午餐時間,有沒有付稅,最近查得蠻嚴重並且很勤快。」

張仁川表示,現在被處罰最多的是超時工作﹙over time﹚,查得最多的是是否張貼「勞工法」權益海報、「勞工法補充說明」,希望業者及時補貼,以免受高額罰款。

「勞工法」權益海報,主要是說明有關勞工法的內容,華興保險張國興:「勞工法權益海報是告訴員工甚麼時候發薪水、低薪是多少錢,很多很多跟勞工權益有關的東西,如果不貼或者是一個過時的海報,像07、08、09年,對不起罰款是$17000。」

張國興同時表示,沒有勞工保險,也是華人業者被罰的主要項目之一,美國法律規定,那怕只請一位半職員工也要幫員工保險,張國興:「 在美國任何一個州都有規定一定要買勞工保險,保障你的員工萬一因公受傷或者死亡的時候,醫藥費不愁或有死亡給付,使他們的家屬有一些保障。這是法律,哪怕你只請了一個半職的員工你都需要有勞工保險。如果不買勞工保險被抓到,在今年10年的時候,以人頭來算的,一個人頭是一千塊錢。」

張國興同時呼籲華人業者平時就要守法,保障自己權益,並提供免費2010年「勞工法」權益海報、「勞工法補充說明」,若有需要的業者,可致電聯絡626-333-1111,免費索取。

共同主辦單位亞太國家銀行總裁侯正宏表示,他們每年都舉辦社區商業研討會,邀請專家講解熱門議題,侯正宏:「今天的活動是我們服務社區的項目之一,對大家來講是非常需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