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創意新風貌 顛覆傳統新玩意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164)眷村是台灣特有的文化,耐人回味的生活故事,總是讓人回憶起那段時光,新竹市以更新奇有趣的方式,呈現嶄新的眷村風情,讓市民在觀賞創作展品之餘,加強對眷村文化的認同。

新竹市眷村藝術季登場,透過眷村生活小故事,以及黑蝙蝠中隊系列創意商品,展現不一樣文化特色。

新竹市長 許明財:「我們新竹市有四十多個眷村,平常在新竹市的各個地方,有非常好的一個經濟的貢獻,很多的眷村我們都把他整理過了,現在變成新城了,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共同的記憶,可以讓大家喚起對國家一個愛。」

這個水壺,可是個隨身碟唷,記憶卡常常找不到嗎?這個復古皮箱就是收藏盒,瞧瞧這個國軍水壺,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精油瓶,這部機車,除了復古,也是個橡皮擦喔,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黑蝙蝠的創意新玩意。

參訪民眾:「縫衣機縮小,給人家回憶到以前,我們在做衣服的時候,小孩子在旁邊等著穿衣服,現在不是阿現在都是去買現成的阿,有些東西就是值得留起來紀念的阿。

參訪民眾:「我們現在跟上一代很隔閡,我的下一代那更是隔閡,那如果能夠藉由這種展示,包括創意的作品,能夠讓老中青三代,都能夠再一起,真的很棒。」

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呈現嶄新的眷村風情,讓眷村耐人回味的生活故事,喚起你我年少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