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裝假牙 阿公阿嬤笑開懷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164)在高雄市勞工教育中心,8號舉行了一場假牙新報喜嘉年華會,市政府免費幫老人檢查牙齒,還提供一副假牙,吸引不少阿公阿婆排隊看牙。

老人家們排排站,就是要來看牙齒。

民眾 趙進丁:「政府說不花錢就可以裝假牙,所以我趕快申請,去給牙醫檢查,說可以裝假牙,給我裝上面和下面的牙齒,我都沒有牙齒,所以下面裝了假牙後,吃硬的東西都可以應付。」

張開嘴巴,把一排假牙拿下來,老奶奶剛剛吃了餅乾,還來不及刷牙,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牙醫師還是細心的告訴她保健常識。

民眾 賴李秀蓮:「政府要給我們優待,我乾脆就把它拔掉,剩下沒幾顆就把它拔掉,拔掉後接好牙齒,就很好咀嚼。」

不過拔牙裝牙,都有風險,牙醫師說,幫老人家裝假牙考量的因素更多。

醫院牙科部主任 蔡政峰:「牙醫師如果在幫老人家裝假牙的時候,都會考量到很多的因子,包括他的心血管疾病,還有他可能口腔的一些牙齒,也沒有年輕人那麼好。」

高雄市市長 陳菊:「尊敬老人,讓我們所有年紀較大的長輩,有牙齒吃東西比較好消化。」

臺上小朋友拿著大牙刷跳舞,臺下阿公阿嬤看得好開心,假牙新報喜嘉年華會,告訴年老的長輩們,牙齒健康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