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馬里海盜綁架一年 英夫婦獲釋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被索馬里海盜綁架了超過一年的英國錢德勒夫婦於星期天(11月14日)獲釋。夫妻兩人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去年10月23日,英國錢德勒夫婦保羅與蕾切爾駕著38尺長遊艇,在印度洋、距離塞舌爾不遠的海面上航行時,遭到索馬里海盜挾持綁架。

事隔超過一年,錢德勒夫婦在支付贖金之後,於11月14日週日早晨獲得釋放。根據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露, 英國的索馬里猶太人籌措這75萬美元的贖金。

蕾切爾.錢德勒獲釋後,向記者表示:“我很好,謝謝!我們正在享受自由的喜悅。一直以來我們被剝奪了自由….但我們很高興現在獲得釋放,我們希望今天能離開索馬里。”

一架來自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飛機正在阿達多(Adado),等候接送錢德勒夫婦離開索馬里。

索馬里海盜因劫持商船索取巨額贖金惡名昭彰,儘管外國海軍加強巡邏附近的海域,仍然無法遏止海盜的惡劣行徑。

新唐人電視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