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牟暴利 村委會脅迫村民低價讓地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土地是農民賴以生存的命根子。中共以發展經濟為主導的政策卻一直搶奪農民的土地。最近,因為發展商要徵用西安灞橋區土地,而灞橋街辦事處指使灞橋街辦方家村“兩委會”做黑手,挨家挨戶動員村民協定協議,誘騙村民以低價對外出租土地、轉讓耕地,好從中牟取暴利。

西安灞橋區灞橋街辦方家村村民趙宏財舉報,據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說,西安“李家村服裝城”因規劃建設需要遷址。投資商決定出資4億多元,計劃在灞橋區繁華地段購置地塊擴建,以每畝土地28萬元價格徵地。

為了從中牟取暴利差價,灞橋街辦授意方家村“兩委會”, 要求村民簽訂協議,以每年每畝1500元對外出租、轉讓耕地,並挨家挨戶動員欺騙、威脅村民簽字。

趙宏財:“村裡的幹部還在欺騙我們村民,說每年給我們1500塊錢,村民現在都不同意。現在就是四處威脅著村民。1500塊錢是前多年的出租的標準,你現在還拿那個給我們,我們根本不會同意。”

趙宏財說,村民們認為,賣地猶如賣祖先,現在大約有百分之70都不願簽字。

趙宏財:“我們是農民,不能讓他們把我們農民當豬,押在車子上,今天捅一刀,明天捅一刀,是喝我們的血,那是不成的。”

趙宏財揭露,“兩委會”的所謂的協議,並不是協議雙方各執一份,只有“兩委會”一方有協議書,只要村民在上面簽了字,即使是代簽的,“兩委會”也認定協議生效。

維權村民趙宏財:“ 他是在貼告示到誰家到門口,他們一簽他們就拿走了,家族裡面有一個成員只有簽過字證明,你就同意這事。”

趙宏財表示,現在有一些勇於維權護地的村民,寫了一些宣傳單張,挨家挨戶的送到每一家,希望能喚醒村民不要上村幹部和政府的當。

新唐人記者唐梅、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