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安心與人身安全不可兼得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禁言博客】(65)安心與人身安全不可兼得

宜黃縣委書記被免職 官員辯護“強拆有理”

據《山東商報》報導,江西省宜黃縣強拆自焚事件餘波未了。

最近,又有宜黃縣政府一位官員投書財新網說:“強拆問題全國普遍存在,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強拆政策的“受益”者,而宜黃事件是中國城市化運動過程中的一個犧牲品,從某種程度上說,沒有強拆就沒有中國的城市化,沒有城市化,就沒有一個個‘嶄新的中國’,是不是因此可以說,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對此,天涯網友“老鷹嘴3256”評論說:雖然縣委書記被免職,可是,並沒有因此而擋住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暴力拆遷的步伐。以前有官員參與暴力拆遷致人死亡,而被停職,現在,又有官員參與暴力拆遷致人死亡,被免職,對他們來說這種處罰都是不痛不痒。追究刑事責任一步到位,這種情況根本沒有看到。

網友“葉木”說,暴力拆遷如火如荼,民不聊生,宜黃事件只是一個縮影。在事件尚未完全平息的時候,宜黃官方不僅不好好反思在此事件中的所作所為,竟然還發出“沒強拆就沒新中國”這樣的官文,讓人對這個政府感到絕望,言外之意不就是,誓將強拆進行到底!真為宜黃人民捏把汗!

安心與人身安全不可兼得

廣州地鐵三號線被曝可能有重大質量安全隱患引起廣泛關注,爆料的是來自廣州一家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的高級工程師鐘吉章。

他在自己的新浪博文中寫道:雖然遭到恐嚇、威脅,甚至有人說,如果我去爆料,就讓我迅速從這個星球消失,可是,我活夠了,已經快70歲,一把老骨頭了,我不能昧著良心閉上眼睛,這樣我死也會不快活的,所以我冒死爆料。

網友鄢烈山評論說,從前只聽說過“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現在是,你不做虧心事,你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想要心安理得的做人,必須得有“冒死”的決心!青天白日就有“鬼”“敲門”,還不怕留下蛛絲馬跡發信息威脅你,讓你覺著“一只腳在人間,一腳在鬼門關”,隨時都可能有“索命鬼”上身。

鐘吉章說得悲壯,聽起來卻讓人悲憤。我們的社會一直在“講正氣”,怎麼講出了這樣的情境來,良知“安心”和人身安全竟然不可得兼?事實上,在不少地方,黑惡勢力的猖狂程度已經到了:你若不從,“明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只有鐘吉章這種不怕當“烈士”的人,才敢揭露這件危害社會、危害公共利益的事兒,我們社會的公平正義到底到哪裏去了?

吃虫子又沒事,總比吃農藥安全吧。

據鄭州晚報報導,鄭州一位消費者前幾天在購買的柑橘中發現疑似大實蠅的白色虫子,感到很噁心,也擔心誤食後生病。對此專家解釋說“本來柑橘、水稻、蔬菜等植物,發生虫害都是很正常的,誤食也無妨”

在去年類似的事件中,專家也作過解釋,“由於柑橘大實蠅的幼虫像蛆一樣,看起來特別噁心,所以人們不敢吃。其實柑橘大實蠅只是危害柑橘的生長發育,影響水果收成,對人體健康並沒有影響,人們可以放心地吃。”

有網友評論說:柑橘有虫子,說明它才是真正天然的綠色食品!況且,吃虫子又沒事兒,總比吃農藥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