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林首次問鼎巴黎大師賽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在星期天(11月14日)巴黎網球大師賽決賽的爭奪中,瑞典的索德林以2-0橫掃法國選

手孟菲爾斯,第一次贏得大師系列賽桂冠。

索德林與孟菲爾斯此前有過2次交手,都是索德林獲勝。比賽第1盤,索德林利用強大的發球順利保發,並通過出色的接發以及底線相持再度破發,僅僅打了23分鍾就已經取得5-1的領先,最終以6-1輕鬆地拿下第一盤。第2盤比賽法國人孟菲爾斯振作起精神,在自己的發球局裡開始逐漸提升狀態。兩人的比分交替上升,誰都無法獲得破發點,比賽來到搶7大戰,結果索德林搶7一上來就獲得領先,最後把握住領先的優勢以7-6結束了整場比賽。最終索德林僅用時77分鍾以6-1/7-6擊敗對手,個人首度獲得大師系列賽冠軍。

索德林賽後說,“感覺棒極了﹗因為這是大滿貫之後最重要的賽事,所有世界級頂尖選手都想取得好成績,因此(能夠奪冠)讓我感到特別的開心。”

此次的勝利也幫助他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英國的穆雷來到第4位,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排名的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