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網男子團體 台勝日奪首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台灣選手,在廣州亞運中的傑出表現。廣州亞運第二天,軟式網球隊,在男子團體賽項目中,辛苦的擊敗日本隊拿下中華代表團本屆的第一金,而這也是自1990年北京亞運後,中華隊第一次在中國舉辦的綜合性運動會中,奪得金牌。

晚間11:00,勇奪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首金的男子軟網隊,終於回到選手村,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開心的上前,一一擁抱。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你們真的是,真的是了不起。」

除了立刻頒發勇奪金牌的紅包外,還有總統的賀電,因為這面金牌,意義十分重大。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非常爽,因為我們從1990年到現在,綜合性的大型賽會從沒在大陸,在大陸從沒有得過金牌,所以剛才大家都說我們已經突破了,有史以來零金的魔咒。」

在中國突破零金魔咒,實在不簡單,因為冠軍戰最後一點,一度以0:3落後,所幸選手抓住機會,才能逆轉獲勝。

男子軟網隊教練 方同賢:

「在0比3時我就叫他等待機會,結果日本隊就真的開始產生失誤了,在產生失誤的過程中,我們選手又有把握機會,真的是一場苦戰。」

5位選手開心的拿起金牌,又咬又親,能為國爭光,興奮全寫在臉上。

男子軟網隊選手 李佳鴻:

「可以為台灣奪得第一金,就覺得非常開心,很有榮譽這樣。」

男子軟網隊選手 郭嘉瑋:

「(拿到金牌感覺怎麼樣),不用當兵了」

這面金牌,可讓大家領到300萬的國光獎金,但除了金錢外,其實他們還有一些願望。

男子軟網隊選手 劉家綸:

「希望有一個穩定的工作,這樣子還可以繼續為軟網盡心盡力。」

男子團隊拿下金牌外,女子隊也拍下一面銀牌。

女子軟網隊選手 江婉綺:

「高興也有點失落,因為我們已經突破我們的記錄,但是我們覺得我們也有實力,可以拿到金牌,可是覺得很可惜真的很可惜,因為我們在關鍵時沒有把握住。」

與金牌擦身而過,隊員們不禁紅了眼框,不過她們強調,接下來的個人項目,一定要把冠軍,拿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