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國中國留學生舞弊嚴重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今年九月法國南部土倫大學發生了一起中國留學生買賣文憑案。最近,位於法國巴黎近郊賽納聖德尼省的巴黎十三大,也就是威爾達納斯大學,公布了已經就中國留學生註冊舞弊事件向法院提出申訴。這給「中國留學生舞弊案」又增添了一起。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巴黎十三大的校長薩爾茲曼介紹,去年在這所學校註冊的中國留學生大約有五、六百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學生註冊材料不全,缺乏法語以及學業證書,許多學生根本不會說法語。

薩爾茲曼12號向媒體透露,七月,他們就中國留學生註冊舞弊事件,以貪污受賄等罪名上告巴黎近郊的博比尼法院。幷已經對學校的兩名行政人員以及一名教師進行了紀律處分。

薩爾茲曼聲稱:“(有)一群中國人組成的詐欺網協助中國學生入學,幷向學生收取大筆服務費用……(從)2,000到3,000歐元不等”。

去年3月,法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曾經發出警告,中國學生的法語考試成績與實際語言水平不符,懷疑中國的法語考試中心存在舞弊現象。這些接收中國留學生的法國學校往往是二三流的大學,而這些大學爲了得到教學經費,對缺少專業水平或者語言水平的中國留學生大開方便之門。

法國《世界報》去年4月首先爆出了中國留學生在法國南部土倫大學“大量購買文憑”的事件。土倫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任向警方坦承,曾有一名中國學生來找過他,幷提出以10萬歐元爲60多位中國學生換取學士和碩士文憑,平均每張假文憑價值2700歐元。

報導說,在土倫大學企業管理系,當考生爲中國人時,考試過關機率明顯提高,幾乎100%的中國學生都能拿到碩士文憑,其他國籍的人(包括法國人在內),這一比例只有60%~70%。此外,有100多名中國學生的法語非常糟糕,甚至一句法語都不會說。

《法廣》還報導,2009年3月,法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曾經發出警告,中國學生的法語考試成績與實際語言水平不符,他們懷疑北京、上海、廣東、武漢、成都等大城市的法語考試中心存在舞弊現象。

此外,據法國《費加羅報》披露,法國院校近幾年來一直在壓力下被迫接受中國留學生,因爲中共當局不斷向法國施壓要求法國接受留學生,加上法國使館從旁推助,法國的中國留學生在過去十年間增長了一倍。其中多數都是在中國的高考中被淘汰下來的學生。

去年,法國中國留學生的總數已經超過兩萬九千人,僅次於留法學生人數最多的摩洛哥。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