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正面報導」史上最牛房車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禁言博客】「正面報導」史上最牛房車

「正面報導」史上最牛房車

河南人馮增,最近挺火,他把一輛破舊的中巴,改造成了房車,全家人住在上邊兒。大陸互聯網上,把這輛車叫做:「史上最牛房車」,並且成為了反映「高房價」的另類標本。馮增改造這輛舊中巴,是讓一家五口人有個睡覺的地方,沒想到,招來了大批記者,還要拍電視。

按照電視臺的規定,接受採訪的時候,馮增夫婦必須得表現的「很幸福」。車裏必須得收拾得很乾淨。

電視臺還給馮增準備了採訪提綱,拍攝主題並不是一家五口蝸居汽車,而是被設計成了,從電影《不見不散》當中,受到了啟發。

這導演的想像力,真夠浪漫的。說「房車」是「冬暖夏涼,便捷時尚」,是一種「獨特的生活方式」,導演要求馮增夫婦得表現出既浪漫又樂觀,所以不能說買不起房子。而是希望「努力工作,買一輛真正的房車」。

最後,經驗豐富的攝像師滿意地翹起大拇指,並且暗示馮增,說出採訪程式中的最後一句話:「這樣的生活,我很幸福。」

其實,幸福不幸福,只有馮增自己知道。他眼下的希望,只是給車裝上幾塊窗簾兒,這樣,晚上開燈,外邊兒看不見裏邊兒;再裝上幾塊兒厚海綿,哄兒子睡覺的時候,讓超載貨車的噪音,聽著聲兒小一點兒。

求河神顯靈幫討薪

據《河南商報》報導:鄭州北郊花園口有尊河神將軍,前些天,有30多位農民工代表在這個塑像前,焚香殺雞祭拜。他們想讓河神顯靈,幫他們討回被拖欠三年的675萬元工錢,回家秋種。

也許有人會覺著疑惑:討工錢,為甚麼不走法律途徑呢?有一篇在網路上署名映紅燭的文章:「祭拜河神傳遞出討薪的無奈」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文章說:從2009年1月,民工們就把當事單位告到了新鄉市中級法院,可是,到目前為止,法院也只是開了兩次庭,但沒有判決。一個是拖欠不給,一個是久拖不決。難怪這30多位農民工代表只有跪求河神來幫忙了。

祭拜河神,古已有之。古代祭拜河神,為求風調雨順,那既是對未知的敬畏,也是對不可抗拒力的一種無奈的選擇。

今天的農民工祭拜河神盼幫助討薪,這既是對農民工艱難討薪路上無助的表達,也是對權力部門不作為的一種絕妙諷刺。

作家喬志峰評論說,看似荒誕,實則無奈,這直指當前某些領域存在的亂象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失職失責。

平等

中共總理溫家寶總理接受美國CNN採訪當中有關政改的內容,雖然被中共官方封鎖,但仍然成為了大陸線民熱議的話題。

網路作家胡泳在微博上說:「很多中國人不知道中國的總理也被和諧了。溫家寶有關政治改革的言論遭到新聞封鎖的這件事兒,告訴了我們一個事實:在這堵大牆面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四大名著的最新詮釋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是中國古代的四大名著。

有網友結合當今大陸社會現實對這四大名著的書名作了新的詮釋:官員們背後都有一個《紅樓》,有錢有勢人的子女全部《西遊》,地方政府正在上演《三國》,老百姓們也只能醞釀一下《水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