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彰化縣議會決定拒人權嫌犯入臺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台灣彰化縣議會17號通過提案,促請中央主管機關陸委會和移民署,詳查申請來臺的中共官員有無涉入嚴重違犯人權的情況,一經發現,應禁止入境。也要求彰化縣府及民間社團不得邀約相關中國官員來訪。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 張雪如:「我們對於這些人權的惡棍,我們反對他來臺,甚至反對他到彰化縣來,我們彰化縣所有的議員、百姓、所有的人們都反對他們來臺。」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 賴岸璋:「這是歷史的一刻,針對中國這個人權踐踏、非法採除人體器官(的官員),希望拋磚引玉,影響大家一起都站出來,來維護人權。」

OS:現今兩岸經貿交流頻繁,許多到訪的中共官員因為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違反國際人權。除了在海外遭到起訴之外,在訪臺期間也陸續遭到控告。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 洪麗娜:「大陸那邊如果有牴觸到人權的問題,不只是法輪功的運動,牴觸到人權的問題我們是絕對的反對,這個立場是不變的。」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 梁禎祥:「人權不分國界與黨派,真正重要,大家一定要維護,維護人權就是維護自己。」

OS:台灣各縣市議會陸續通過捍衛人權的提案,除了彰顯台灣民主法治的精神,也展現了台灣民眾追求自由與人權的決心及道德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江淳卉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