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誤報 漁船家屬淚批海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在立法院另一個讓人同樣感到不解與難過的消息。台灣漁船長順發號在海上失火,造成3死5失蹤的意外,搜救過程一度誤報救起船員,從報案到確認船員死亡,中間長達7個小時狀況不明,家屬質疑海巡署搜救不力,輪機長的太太甚至懷疑,他的先生是因為等不到救援,結果才凍死的。

失蹤船員女兒 蔡佳惠:

「都還沒有找回來,我希望政府不能停止救援,而且要擴大搜索。」

長順發號失蹤船員的女兒掩面痛哭,因為他的父親到現在還找不到人,最讓她難以原諒的,是搜救過程,一度誤報船員已經被對岸救起,結果卻是一場空。

失蹤船員女兒 蔡佳惠:

「我一定要追究這件誤報的原因,我一定要追究責任。」

確定罹難的輪機長,他的太太一樣難以釋懷,這個黑色包包,裝著先生隨身攜帶的物品,報紙,錢,被尋獲時,都是乾的。

輪機長太太:

「他真的,身體都沒有碰到水,他可能還在救生艇等救援,他是等不到救援,不是凍死的。」

質疑船長船員等不到救援枉死,關鍵就是 國搜中心的誤報。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在21點57分,還是國搜中心的陸先生又再度告知,確定這8個人是已經獲救,確定這8個人是已經獲救,甚至海巡署的船都折返了。」

海巡署組長 蔡長孟:

「海巡署不是double-check,是好幾個double-check,7點45分。」

民進黨團書記長 潘孟安:

「你真的是在討皮痛,你怎麼double-check,double-check的結果,是讓3個人死亡5個人失蹤,你真的來這邊正面宣導的嗎,這個陸先生到底是不是在酒醉呢,這是哪個陸先生,可以這樣怠慢嗎,可以這樣把人命當遊戲嗎,連江縣長,烏龍情報道底是誰給你的,民進黨團強烈要求,這樣的情報來源,追究相關責任。」

搜救單位從當天下午4點50接到報案,到深夜11點多才確定船長輪機長罹難,即使海巡署澄清搜救沒有中斷,搜救過程兩岸的誤報造成悲劇,讓多少家庭痛失親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