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2月改點 影響300班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12月開始,台鐵有300班火車將改點,西部幹線的復興號將改為莒光號,車票也會貴一些些。但其中,台北到高雄這一班車,除了要多付100多元,時間竟然還比沒改班前慢了18分鐘,引發乘客不滿,台鐵說已經在研議如何改善。

搭火車的民眾請注意,台鐵時刻表12月要改點了!為了因應接駁台南高鐵站的新台南沙崙支線,還有其他工程,台鐵從12月22日開始,將微幅調整300班次。

西部幹線的復興號將換成莒光號,但也跟著漲價,台北到高雄多107元,從544元漲到651元,不過時間卻慢18分鐘。

台鐵乘客:

「如果你在忙,又慢18分鐘的話,可能就很不能接受這事情。」

台鐵乘客:

「可是比較舒適,錢又變貴,但又變慢,這樣子好像沒有什麼好處。」

乘客抱怨比較貴又比較慢,實在不能接受,因此台鐵立即出面說明。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杜微:

「我們列車分級的話,莒光號有它特有車廂,它的舒適度和復興號不一樣,那莒光號因為時刻,有人反應有兩班時間會比教長,所以我們會針對它再來研議做改善。」

目前台鐵研議,如果加快車速,台北到高雄,少靠三站,應該可以讓兩班受影響的班次比以前復興號快2分鐘。

提醒您,改點12月22日開始實施,到時得確認新時刻表,避免撲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