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蔓延 多米尼加出現首例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海地霍亂疫情已造成千餘人死亡,現在疫情出現擴散危機,海地的鄰國多米尼加共和國星期三傳出首例霍亂病例,如何扼止疫情蔓延成為多米尼加的重要課題。

多米尼加衛生部門星期三(17號)宣佈,出現首例霍亂病例,患者是32歲的海地移民威爾莫(Wilmer Lewwes),目前多米尼加已經嚴格管控與海地的邊界,並已臨時凍結了在建築和觀光行業僱佣海地人,以避免疫情蔓延。

多明尼加衛生部門表示,威爾莫的案例並非本土感染,他可能是在太子港染上了這種致死的疾病,負責的醫師達瑞歐(Dario Rojas)表示,他們正在為威爾莫治療。

此外,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也在17號公布了首例霍亂病患者。這名女性患者最近曾訪問了在海地的家庭,目前她在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截至星期二為止,海地霍亂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10人,近兩萬人感染,多米尼加總統費爾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特別召見內閣衛生官員,商討各種不同的方法,強化邊界的警戒,避免霍亂在觀光發達的多米尼加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家輔、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