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美俄核武條約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11月18號,美國總統奥巴馬再次呼籲國會儘快通過美俄削減核武器新條約。他說,今年批准這項條約,是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

奥巴馬在會晤前兩黨國務卿、內閣官員和參議員時,對記者說:“美國批准這項削減核武器條約是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在跛腳鴨會期,國家安全沒有更高的優先事項了。這項條約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利害關係是明確而重大的。”

奥巴馬強調,該條約是美俄關係的基石,並指出莫斯科在幫助對伊朗採取強硬制裁方面,一直起著根本的作用。

他警告:“在美國驗證俄羅斯戰略核武庫的能力上,我們沒有賭博的本錢。我們不能損害在確保敏感核材料的安全,或維持對伊朗強硬制裁方面取得的進展。”

白宮希望參議院將在本屆國會任期的最後幾週即跛腳鴨會期內,進行表決。奥巴馬相信他能在參議院獲得足夠票數通過這項條約。

奥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4月簽署了這項削減核武器新條約,條約規定,這對前冷戰對手將在7年內各自削減約百分之三十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