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家銀行將接受新風險測試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為了檢查華爾街的各大銀行是否具有應對金融風暴的能力,日前,美聯儲將對美國19家大銀行進行風險抵禦能力的測試。來看一則金融方面的消息。

2008年的華爾街金融風暴把美國拖入了1930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當中。為了檢驗美國個主要銀行抵禦新的金融風暴的能力,美聯儲從2009年開始進行了第一次的金融核查。

即將開始的這次核查除了將監測銀行的金融運營情況,還包括對銀行現金儲備的檢查,目的是促使銀行儲存足夠的現金來應對在未來兩年內可能產生的各種金融風暴。

包括花旗銀行、大通銀行等19個美國主要銀行將接受這一輪的監測。接受監測的銀行必須在2011年1月7日之前向美聯儲遞交執行計劃。

由於金融風暴的影響,各銀行紛紛降低股息。專家稱,美聯儲的核查有可能促使股息回升,並幫助銀行找到新的投資者。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