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歡迎通用汽車公開募股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11月18號(星期四),通用汽車(GM)正式上市公開募股(IPO),預計募得231億美元的資金。奥巴馬和白宮對此,分別發表特別的演講,讚揚通用汽車取得的成績。

奥巴馬說:“今天,經濟衰退時期最艱難的公司向前邁了一大步,締造了一個成功的故事。通用汽車(GM)正在減少將近一半的政府股份,讓自己成為一個上市公司。更進一步說,美國的納稅人現在比政府更有能力來投資通用汽車。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奥巴馬稱讚自從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從破產的邊緣復活,美國汽車行業已經創造了超過7萬5千個就業機會,而福特、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都實現了6年來的第一次盈利,其中通用汽車上週公布的上季度盈利達到11年來最高。

他說:“最重要的是,美國工人重回生產線,製造出品質高、省油、美國製造的明日之車,可以跟世界上任何一家製造商相抗衡。”

奥巴馬表示,對美國的美好未來和美國製造業的光明前程充滿信心。

當天,白宮汽車行業責任組組長羅恩•布魯姆(Ron Bloom)還肯定了通用汽車公司這次公開募股的價格和規模。他說:“我們認為通用汽車每股33美元的價格,在各種情況下都是合理的。”

根據公司文件,通用汽車這次計劃出售3億6千5百萬普通股和30億美元優先股,預計籌資231億美元。通過這次公開募股,美國政府持有的通用汽車股份,將從之前的61%,降低到33%。

成立於1908年的通用汽車,在2008年走入100歲時,瀕臨破產,之後陸續接受了美國政府提供的134億美元的紓困資金,並在2009年申請破產重組。今年前9個月,通用汽車已經盈利50億美元,今年將成為通用汽車自2004年以來的首個盈利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