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遲確診 港府否認防範有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帶您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首先看到的是,香港政府星期四召開跨部門緊急會議,討論防範禽流感的措施。對於病人遲遲未獲確診,當局否認疏於防範。有議員指禽流感再現是一個警號,並批評大陸當局信息不透明,呼籲港人切勿踏足大陸的街市,避免感染。

染病的59歲女子目前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嚴重,兩邊肺部均出現感染。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表示,根據初步化驗,病人感染的H5N1禽流感病毒屬2.32型,在亞洲很常見,所以單憑病毒類型,難以判斷病人在那裏感染,但如根據潛伏期計算,在內地感染的機會大一點。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周一嶽:「我們還沒有弄得很清楚這個病人,他在上海或者附近的地區去過哪些地方,因為她目前的情況都較為嚴重,說話都有困難。但我們無論如何,在香港來講我們一定要做足我們的工作。」

對於香港7年來首名禽流感患者接觸社區12天才入院確診,周一嶽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醫護人員鬆懈。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周一嶽:「如果這個病在這個社會或者這個地區已經有段時間沒見了,醫生很難第一時間就想到是這個病。」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成員李華明議員指出,今次事件是一個警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李華明:「提醒我們7年過去了,不可以再放鬆,你知道當天下太平大家就會疏於防範。」

他批評大陸當局缺乏透明度,凡是涉及大陸的事件都有隱憂。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李華明:「你不知道裏面有沒有爆發禽流感,裏面的雞有沒有異常的死亡、大量大量的死亡,有沒有驗出病毒。」

李華明強烈呼籲港人到大陸旅遊千萬不要到任何街市,避免接觸活家禽。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