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豬血糕料理摘金 李佳其回鄉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廚師李佳其,憑著這身好手藝,把豬血糕從全球十大怪食榜首變成美味食材,還一舉拿下2010新加坡FHA國際烹飪賽亞洲廚師金獎。18日他回到故鄉嘉義大展廚藝,要讓鄉親品嚐,用在地食材做出的國際級料理。

運用巧思,將台灣傳統小吃「豬血糕」切成薄片,搭配創意食材,搖身一變成為「香草豬肉什錦滷肉」,摘下亞洲廚師金牌獎的李佳其師傅,響譽海外,贏得「亞洲廚神」的封號。

亞洲廚神 李佳其:「豬血糕,是我們台灣一般民眾很喜歡吃的一些小吃,那把它融入到我自己的菜餚裡面,我想說,用我們台灣當地的一些特別的、特殊的食材去融入一 些菜餚,可以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來競爭。」

「豬血糕」雖然被英國旅遊網站列為「全球十大怪食」,但嘉義市長黃敏惠,可不這麼認為。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覺得很奇怪,這麼好吃的豬血糕,他們竟然把它當為怪食。這實在是太好吃了。我相信現在如果嚐過那味道的人,絕對不敢說那是怪食,他會告訴你, 這是世界的十大美食。 十大怪食可以變成世界十大美食,這就是我們的驕傲。」

李佳其展現創意,用在地食材名產,示範了「諸羅美人湯」與「方塊酥慕斯」兩道佳餚美食,亞洲廚神的封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