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工人罷工抗議財政預算草案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11月19(星期五),希臘上百名市政工人聚集在首都雅典市中心舉行24小時罷工活動,抗議政府18號宣佈的2011年縮減預算草案,罷工者擔憂這些措施將會導致削減工資和大量失業。

19號,雅典市中心聚集了抗議的人群,他們喊著“小偷,資本家”“我們不負擔經濟危機的債務”的口號,舉著“勿壓迫工人,勿干涉工人權利”等標語。

市政工人工會主席西彌斯•巴拉佐堡羅斯說:“宣佈的預算顯示,會降低更多的工資,會有更多對工人不利的措施出臺。對市政工人來說,上千人會失去工作。我們就是要讓政府知道,如果不解決包括工資合同、工作時間和福利條件這些問題,我們會繼續罷工。”

抗議國家內政部的罷工者表示,裁減措施導致失業和削減工資,政府現在不再續簽公共服務臨時工的僱傭合同。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包括垃圾收集工,他們表示會停止收集垃圾,持續罷工到週末。

希臘政府18號出臺的一系列縮減財政預算措施還包括,重新規劃國家地方管理區域,把一些小村莊、小鎮和一些城市統一由一個政府部門接管,以縮小地方議院和市長的開支。

新唐人記者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