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入 港府再出重招打壓樓市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為應付熱錢湧入帶來的資產泡沫危機,香港政府星期五宣佈出重招打壓炒樓,包括2年之內炒樓要加印花稅,另外,800萬以上的住宅按揭成數也要再次調低。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強調,這是非常時候的非常措施。

港府一年內第五次出招打壓樓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熱錢不斷湧入香港,再加上短期炒賣推高樓市,炒風從豪宅蔓延到中低價住宅,今年頭9個月短期買賣物業成交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是不尋常的現象。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現時由不正常的利率及資金充裕帶動的樓市,已經逐漸影響一般市民的住宅市場,日趨熾熱的炒風增加了資產泡沫的風險,威脅市民的個人福祉甚至整體經濟的穩定。”

他宣佈針對兩年內的住宅物業短期炒賣,要徵收額外印花稅,分三級稅率,最高徵收到一成半。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壓抑過份熾熱的炒賣,同時不會妨礙市民置業。今天宣佈的是在非常情況下的非常措施,是因時制宜的措施,是針對樓市過份熾熱樓市活動而推出來的措施。”

另外,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亦宣佈,1,200萬港元以上住宅的按揭由六成降至五成;800萬至1200萬元物業按揭成數由七成減至六,而非自住物業、用公司名義和工商物業買樓,都只能借五成,即時生效。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我們將(按揭成數)下調之後,會令到炒家他要拿出來的首期增加,也會增加他們的成本。”

有學者認為新招嚴厲,短期內會對樓市帶來一定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