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礦難 可能起於瓦斯爆炸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週六(11月20日),新西蘭四十年來第一起發生的礦坑爆炸事故,已經進入第二天,目前受困的29名人員仍無法取得聯繫,新西蘭當局也加派人手與物資進行搶救。據了解,這場礦難很可能是礦坑內的瓦斯爆炸引起。

派克河煤礦當地時間週五(19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2人順利逃出,另有29人受困。第二天,仍無法確認這29人的確切位置,新西蘭政府相關單位加緊搶救,希望掌握救援的黃金時間。

受困人員的家屬也焦急等待,希望儘快聽到好消息。礦坑周邊的社區民眾也很關心救援的進展。

不過,根據南島地區警方負責人諾爾斯(Gary Knowles)表示,必須等待空氣樣本的測試結果出來,確保礦坑不會再次爆炸,才能展開救援行動。

派克河煤礦公司首席執行官彼得‧惠託爾(Peter Whittall)則出面表示,礦難發生的原因,初步認定是礦坑內的瓦斯爆炸所導致。

他強調,礦坑內有渠道可以取得飲用水,且所有人員身上都帶有氧氣罩等緊急求生設備,希望受困人員有足夠時間逃到礦坑內的避難所。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e Key)以也抵達現場關注救援進度,並盡量提供救難人員與受困人員家屬各項援助。

派克河煤礦位於新西蘭南島西岸格雷茅斯鎮東北約50公里,是新西蘭最大的煤礦之一。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