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失格事件 世跆聯態度軟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0日訊】世界跆拳道聯盟秘書長梁振錫在中華臺北女子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取消資格事件上的態度呈軟化跡象。亞洲跆拳道聯盟泰國籍副會長等人,今天因為亞跆盟官網上的「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新聞稿,正式向中華隊道歉,也強調已移除這篇新聞稿。

楊淑君失格風波也延燒到演藝圈,曾經是游泳選手的阮經天,有話要說。

藝人 阮經天:「因為我自己以前曾經是一個運動選手,那我想選手對於榮耀都是特別特別重視,那其實當然希望能夠替她加油打氣。」

失格事件第四天,亞洲跆拳道聯盟會長李大淳,終於出面,他說,發生這種不高興的事,大家都很遺憾。李大淳說他不知道官網有「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這篇新聞稿。

至於世界跆拳道聯盟秘書長梁振錫,星期五再次就楊淑君失格事件召開記者會,與之前所說的版本有明顯差別。

對於亞洲跆拳道聯盟官方網站上當天出現了《中華臺北的欺騙行為令人震驚》一文,梁振錫認為應當在調查清楚後再作定論,對此他表示非常遺憾。梁振錫還呼籲大家冷靜對待這起事件,而且指出,如果競賽監督人員在處理過程中被發現存在錯誤,在經過討論後,世跆聯將作出進一步決定。

另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儀也在十九號晚間表示,亞奧會代表在看過楊淑君比賽影片,認為亞跆盟新聞稿內容與影片呈現的事實不符。

體委會副主委 陳士魁:「選手的權益一定要照顧到 那選手的清白更是我們要捍衛的」(2010 1119行政院記者會)

楊淑君被判失格,不只左右五都選情,也在網路社群持續發燒,楊淑君將在二十二日,返回台灣,面對未來,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特別表示,將楊淑君視同金牌選手,列入輔導培植對象,不會中斷培植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