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氣體阻礙營救新西蘭礦工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11月21日(星期天)是新西蘭南島西海岸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發生礦難的第三天,救援人員表示,由於井下危險氣體含量過高,他們無法進入煤礦營救因礦井爆炸而被困的29名礦工。救援行動再次受阻。

發生爆炸的派克河(Pike River)煤礦行政主管彼得•瓦特爾(PIKE RIVER COAL MINE CEO, PETER WHITTALL)介紹,週六採集的空氣標本顯示,煤礦裡有毒的二氧化碳氣體和能導致爆炸的甲烷氣體含量都非常高。

他說:“今天早晨我們已經把鑽機運到山上,我們會打一個小孔收集氣體樣本。”

警方指揮官加里·諾爾斯(GARY KNOWLES) 表示,為了保證救援人員和被救人員的安全,目前沒法派人下井。

他說:“在環境條件適合救人出來之前,我不計劃派人下去。”

警方通報,自從週五發生爆炸,礦井裡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也無法跟29名被困礦工聯繫。當局表示,爆炸可能是瓦斯泄漏引起的。

派克河煤礦礦難牽動了很多人的心。週六,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誓言,要盡一切努力救出這29名礦工。

澳大利亞也已經派出專家組參與救援。正在參加北約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Julia Gillard)承諾,將盡一切能力提供幫助。

發生礦難的派克河(Pike River)煤礦主要生產煉焦煤,已經運營了約一年時間。這次礦難是新西蘭42年來第一次礦難,被困礦工裡,有幾名英國人和幾名澳大利亞人,他們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7歲,最大的62歲。新西蘭上次發生礦難是在1968年,當時有19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依心、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