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輿論反對港府申辦2023亞運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香港政府計劃申辦2023年亞運會,在一片反對聲中,當局將申辦亞運開支預算由137億減60億港元。近日在一個論壇上,與會團體都對香港舉辦亞運會表示質疑和反對,要求港府重視解決民生問題。

多位政府官員出席香港應否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的諮詢論壇,與會人士踴躍發言,對申辦過程中興建的項目是否能促進香港本土體育發展,提高市民的生活素質表示疑慮。

香港中西區康樂體育會主席黎達生:在東亞運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的,成不成功,是不是東亞運舉辦後提升我們體育水平呢?我想我們大家都心裡有數。

香港旅遊業議會徐王美倫:希望香港政府都同時能夠兼顧民生的東西,同時在過程中盡量要透明度,現在香港這邊60億,廣州在千多億,一個普通的市民會覺得是不是真的搞的定。

黎達生並表示堅決反對申辦亞運。

香港中西區康樂體育會主席黎達生:我覺得真的應該考慮一下,這件事在這個時間是在風頭火勢,扶貧、生果金這些勞資的時間,你再去講要用這麼多錢,雖然你說60億,過關之後超標那給不給做呢?

港府官員承認得到中共政府大力支持,強調一定會成功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雖然當局將諮詢期延長至12月1日,包括民主派和建制派政黨皆表明反對申辦亞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