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創意賽 中埔健康煮 食在好幸福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165) 台灣嘉義中埔鄉舉辦蔬食創意料理大賽,同時推出臺農5號紅龍山藥。邀請超人氣的阿基師親臨現場烹調創意料理,與您分享獨家食譜,讓大家吃出健康、吃出幸福。

嘉義縣中埔鄉運用當地特產食材:紅龍山藥、黑木耳、杏鮑菇、黃金板栗…等等為主題,邀請台灣各地廚師選手,參加蔬食創意料理大賽。

國宴御廚 阿基師:「我們全民都有這一個共識,來響應蔬食運動,你多吃蔬食的話,可以改進我們人體血液的酸鹼平衡,也可以維持整個地球村大自然的生態環境。」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天中埔公所跟農會,很用心辦這個中式料理的創意比賽。現代人最重視的是,吃的好、吃的健康、又不肥胖。」

參加蔬食比賽的選手,在70分鐘內就煮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讓人看的垂涎慾滴。

試吃民眾 賴小姐:「他們都很有創意擺得很漂亮,很不錯、很養生。」

試吃民眾:「不錯,滿好吃的,但是有點淡,可能我吃的比較濃。」

國宴御廚阿基師用心推廣蔬食運動,最後還不忘跟全世界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們打聲招呼。

國宴御廚 阿基師:「所有全世界地球村的民眾,看到我們今天新唐人電視的播出以後,大家都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