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記錄作品 洛城放映頒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美國洛杉磯星期六舉行了「我的英雄」短片競賽年度頒獎典禮,這項比賽鼓勵全球民眾以各種方式記錄下人性的光明,今年已經是第十五屆。請看報導。

第十五屆「我的英雄」短片競賽,於11月20日傍晚,在南加大的影劇學院,舉行了頒獎典禮。

「我的英雄」專案計劃,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創辦人兼董事的梅爾絲表示,他們希望從國小學生到一般民眾,都能以詩詞、音樂或影片等方式,記錄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我的英雄」專案計劃董事珍妮•梅爾絲(Jeanne Meyers):「我們的宗旨是要表揚人性最好的一面,我們希望為孩子及學校提供諸多改善社會的點子。」

今年共有25位評審,包括大學教授、電影製片、家長及學生等人,選出了三十六個不同項目的得獎作品,兩百多位來賓出席了今天的放映會及頒獎典禮,其中包括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受獎者。導演肯基•威廉斯,以美國太空總署的資料加上特效,再搭配現場以小提琴演奏的樂曲,呼籲觀眾要愛護地球。許多作品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觸動人心,來自芝加哥的大三學生卡斯西亞(Logan Cascia),以約一個月的時間完成的音樂片「相信」,記錄了視障高中生湯米(Tommy Carroll)學習玩滑板及打鼓的故事,是今晚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得獎製片人羅根•卡斯西亞:「我想第一個音樂片,以相信為主題,找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我覺得湯米很棒,他是絕佳的代言人,鼓舞了很多人,對自己有信心。」

劇中人湯米特別勉勵許多身處困境的人,不要放棄希望。視障高中生湯米•卡羅爾:「一定能做些甚麼,找到最好的辦法,要多付出一些,找出機會和方法度過難關,完成夢想目標。」

最近幾年的參展作品,都可以從MyHero.com的網站下載,許多學校老師也此做為教材,希望教育出能為社會貢獻心力、積極向上的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