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高層會晤 討論朝鮮核計劃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星期一(11月22號),美國朝鮮高級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和韓國核談判首席代表魏聖洛(Wi Sung-lac),在首爾討論朝鮮核計劃。之後兩人將前往北京和東京,商談重啟六方會談事宜。

週一清早,博斯沃思和魏聖洛,在早餐桌上,討論了如何阻止朝鮮的濃縮鈾計劃。據可靠消息,朝鮮正在進行一個濃縮鈾項目。

早餐後,兩人一起會見韓國外務部長官金晟煥(Kim Sung-hwan),磋商打破六方會談僵局,再次啟動裁軍換援助項目。

稍後博斯沃思和魏聖洛將一起前往北京,並在本週到訪東京,和其他兩方商討朝鮮核問題。

週六,一名美國核科學家表示,在朝鮮看到了數百個離心分離機,並懷疑這是朝鮮在嚐試第二種獲得核彈材料的方法。同時,一些本月訪問過朝鮮的原子專家說,在朝鮮的一個核試驗基地,看到了一個在建的實驗性輕水反應堆。而對這時朝鮮希望恢復六方會談,專家解讀為制裁深深影響了朝鮮的經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