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7”獨霸榜首 再創票房記錄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好萊塢魔幻大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本週末以1.25億美元的成績獨霸北美票房榜,並刷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北美首映票房記錄。影片首映週末在全球纍計狂攬3.3億美元。

全球哈迷翹首期盼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第七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週末在北美4125個影院隆重上映,同時在海外91個國家和地區同步公映。迫不及待的影迷湧入星期五的零點首映場,為影片貢獻了2400萬美元的零點首映票房,週末當天的票房成績被推高至6120萬美元,締造該系列首映日票房記錄。

《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是羅琳作品的第七部和終結篇,華納兄弟影業將這部魔幻小說製作成上、下兩部電影。上集依舊由大衛.葉茨導演,丹尼爾、艾瑪和魯伯特繼續擔綱三位主角。影片講述哈利、羅恩與赫敏在摧毀伏地魔魂器的過程中發現了聖器的傳說,其間三人的友情遭受考驗,隨著神秘聖器的現身,哈利與伏地魔的終結大決戰拉開了帷幕。

據發行商華納兄弟的統計,製作成本高達1.5億美元的《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週末三天在北美市場狂攬1.25億美元,在海外首映週末進帳2.05億美元,全球總票房纍計達3.3億美元。截至目前,前六部影片的全球票房已超過54億美元。

哈利波特系列的終結影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將於明年7月15日在全球同步上映。

新唐人記者王凱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