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踩踏意外死亡升至375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柬埔寨首都金邊22號在潑水節期間發生的意外踩踏事件,已知造成375人死亡。星期二,佛教僧侶在事發現場爲罹難者舉行了宗教祈福儀式。

4百多名佛教僧侶對罹難者進行了宗教祈福儀式,星期一發生的大規模踩踏意外已知造成375喪生,391人輕重傷,還有多人下落不明。

這場人群踩踏悲劇發生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附近的鑽石島(Diamond Island),當時人群正在慶祝潑水節。目擊者指出,在由鑽石島通往金邊的橋上有人發生觸電意外,驚慌之中造成人群推擠,有的人跳到河中。根據官方表示,多數死因是窒息和內傷所致。

柬埔寨總理洪森宣佈星期二(23日)為全國哀悼日。並承諾,將會對踩踏事件原因進行調查。

一名外交官員表示,來自全國24個省份的4百多萬人參加了這個柬埔寨重要的傳統節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